体育馆介绍ABOUT US

最新消息News

体育馆介绍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体育馆简介 > 体育馆介绍

体育馆管理中心简介

场馆中心负责管理学校游泳馆、体育馆和羽毛球训练馆。游泳馆于2006年6月投入使用,体育馆于2010年7月落成并投入使用。2018年8月,经学校同意,原体育部管理的“老体育馆”划归场馆中心管理,更名为“羽毛球训练馆”。作为学校教学辅助单位,场馆中心主要负责保障馆内体育教学活动场地使用,完善馆内各类体育设施,为在校师生在馆内开展体育活动和上好体育课提供优质服务,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寒暑假积极开展对内对外服务工作。

体育馆和游泳馆坐落于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477号,位于学校西校区,是一座连体结构的现代化体育场馆综合体,总建筑面积30278平方米,其中体育馆21162平方米、游泳馆9116平方米,是国内高校中功能最全、设施最先进的体育场馆之一。

体育馆由篮球比赛馆和几个附属馆组成。篮球比赛馆座位数(包括固定看台和活动看台)能同时容纳4700人进馆,日常摆放三片篮球场地,以篮球教学、训练和运动为主,能够举办国家级篮球比赛和大型活动。除篮球比赛馆外还有篮排球训练馆、乒乓球馆、健美操馆、舞蹈馆、太极拳馆、健身馆、跆拳道馆等多个附属馆。馆内设贵宾室、运动员休息室、裁判员休息室、会议室、药检室、新闻发布中心等多个服务设施。馆内配有中央空调、灯光、音响、电子显示设备和完备的体育器材。

游泳馆由两个泳池组成,分为浅水池和深水池两个部分。潜水池水深1.2-1.4米,长50米,宽11米,4个泳道,以日常游泳教学和初学者为主。深水池水深2.0-2.2米,长50米,宽22米,8个泳道,以训练教学和游泳爱好者为主。游泳馆目前是哈尔滨市内环境最好、设施最先进、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场馆。

羽毛球训练馆位于学校风雨操场南端,经重新装修后于2018年10月投入使用。馆内设有8片羽毛球专用地胶,配有专业羽毛球照明系统和淋浴系统,为体育教学和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优良的教学、运动和比赛场所。

三个场馆四周林木环绕,绿草如茵,环境幽雅,有宽阔的广场、停车场,周边餐饮、住宿服务设施齐全,还有与之相映的学校室外体育场、网球场、篮球场、排球场,共同构成了一个功能齐全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,是一个集教学、训练、健身、运动、休闲以及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和大型活动的理想场所。

本馆常年承接各种体育赛事,企业年会、展会、演唱会、运动会及其它团体活动,另有多种趣味运动会道具出租使用(道具仅限馆内使用),活动联系电话0451-82192272,联系人:袁力馆长。